•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13部門“面對面” 服務台灣青年在川發展

2024-03-19 10: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服務台灣青年在川發展專題座談會在成都舉行(四川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3月19日訊 近日,由四川省臺聯主辦的服務台灣青年在川發展專題座談會在成都舉行。28名在川臺青代表現場“面對面”與相關省市部門圍繞在川生活發展遇到的問題困難及當前形勢下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意見建議進行座談交流。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文甦出席會議並講話。

  文甦表示,近年來,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視臺胞福祉,出臺了大量惠臺利民政策措施。自2022年省委統戰部上線了港澳臺僑人士之家網路服務平臺,去年起專門開設了“面對面+鍵對鍵”臺企專場活動,持續解決臺胞在生活工作、創新創業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取得了良好實效。他指出,舉辦專題座談會一方面是適應臺青需求變化,加強對政策措施的宣傳和解讀,及時了解臺青在川生活發展面臨的困難問題,會同有關部門建立常態化協調解決問題機制。二是進一步促進資源整合,為臺青搭建更多學習培訓和事業發展平臺,為臺胞臺企與大陸企業、商協會搭建産業和消費合作平臺,提供更加全面和精準的服務。他希望臺青堅定在川發展信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積極牽線搭橋,促進川臺各領域交流合作。

  座談會上,臺青代表暢所欲言,反映訴求,提出建議。四川省委臺辦、省委金融辦、省委網信辦、教育廳、公安廳、民政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住房城鄉建設廳、省經濟合作局、團省委、省人才交流中心、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住建局等13個省市部門相關處室負責人現場答疑解惑,認真研究回復,活動氣氛熱烈。(台灣網、四川省臺辦、四川省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