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知行巴蜀”港澳臺學生學習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主題活動在四川舉行

2024-03-15 11: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四川青聯供圖)

  台灣網3月15日訊 近日,由四川省青聯指導,四川大學港澳臺辦主辦,四川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四川大學香港文化協會承辦的“知行巴蜀”港澳臺學生學習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主題活動順利舉辦,50余名在川港澳臺青年大學生參加活動。

  活動中,港澳臺青年大學生走進劍南春集團,實地了解劍南春的歷史文化背景、發展現狀及相關釀酒工藝。在三星堆遺址新館,參觀了各式各樣的珍貴文物,了解了歷史文化遺址發掘研究、文物保護修復等情況,領略三千多年前古蜀文明的神秘與獨特。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本次參觀學習,不僅了解了中國白酒的整體歷史發展脈絡,更深刻感悟到中華文明的多元一體和源遠流長,極大增強了文化自信。期待未來有更多類似的學習交流活動,進一步增進對四川的全方位了解、對祖國的深層次認識。(台灣網、四川青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