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省臺辦赴涼山州調研對臺工作

2024-03-15 09: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四川省臺辦主任劉曉晨一行在涼山州調研(四川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3月15日訊 近日,四川省臺辦主任劉曉晨一行赴涼山州調研。

  劉曉晨聽取了涼山州對臺工作情況彙報,並與涼山州委常委、統戰部長沙英,副州長馬小合交換了工作意見。她肯定了涼山州委、政府長期以來對對臺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她指出,做好新時代的對臺工作意義重大。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從資源配置、力量配備上加大對臺工作的支援力度,持續推動對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要積極做好當地臺商臺企臺胞臺屬服務工作,及時幫助臺企解決好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助力臺企做大做強。

  調研期間,劉曉晨前往臺資企業冕寧元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實地走訪考察,詳細了解油橄欖産業發展情況,為企業出謀劃策,助推企業更好發展。還會見了到涼山考察的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農業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莊久毅一行,參加了涼山州與全國臺企聯農業工作委員會投資洽談會。

  她多次強調,四川與臺灣農業發展有很強的相似性和互補性,合作潛力巨大。近年來,四川積極落實“川臺70條”“農林22條”等各項惠臺涉農政策,在項目、資金、人才等方面給予臺農臺商大力支援,川臺農業合作正迎來前所未有的機遇,真誠歡迎臺農臺商到四川、到涼山投資農業農村,共同擦亮四川農業大省金字招牌。(台灣網、四川省臺辦、涼山州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