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花開兩岸 美麗同行——川臺婦女同胞共度2024“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2024-03-14 16: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夏河溪編織藝術中心參觀非遺文化棕編藝術作品展,體驗棕編藝術創作(四川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3月14日訊 近日,四川省委臺辦機關婦委會攜手成都市臺協婦聯會,在成都市新都區聯合開展“花開兩岸 美麗同行”川臺婦女同胞主題活動,歡度2024“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共同感悟城鄉融合發展。

  川臺婦女同胞實地參觀巴蜀詩詞文化名人勝地——楊升庵祠,認真聆聽講解員對明代四川狀元楊升庵生平事跡的介紹,從中汲取了砥礪奮進的力量。

  在座談交流會上,剛剛榮獲“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的臺胞張平宜,成都市臺協副秘書長、婦聯會主委蔡綺文,在蓉女性臺胞周嘉倩,兩岸婚姻家庭代表盧永芝、臺商劉鈺隆夫婦等作了交流發言,分享他們融入四川工作、生活的故事。

  四川省臺辦主任劉曉晨向在川女性臺胞致以節日祝福,對大家為社會和家庭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肯定。她指出,大家的故事充分表明女性同胞在家庭和事業中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希望兩岸女性同胞爭做不懈奮進的實干家、做外秀內慧的新女性和祖國統一的推動者,在祖國統一大業和民族復興征程中貢獻巾幗新力量、彰顯巾幗新風采。

  川臺婦女同胞一行還在臺資企業新都絳櫻院觀賞櫻花、體驗插花藝術;前往夏河溪編織藝術中心參觀國家級非遺文化棕編藝術作品展,體驗棕編藝術創作,感受川臺文旅合作、城鄉融合發展成果。(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