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珠海聯合調研組調研海峽兩岸農業發展研究院 助力臺農企業高品質發展

2023-05-31 16: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珠海聯合調研組調研海峽兩岸農業發展研究院(圖片來源:珠海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5月31日訊 日前,珠海市委臺港澳辦、珠海市委政研室聯合調研組到海峽兩岸農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調研。

  調研組實地考察了育種大棚、百香果大棚、優良大豆種植田、微生物碳源肥發酵車間,聽取了研究院建設和發展情況報告,對研究院在引進臺灣農業人才及先進的管理與運營模式、引進臺灣優良作物品種和種植技術、引進高科技生物資材和推動兩岸農業交流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給予了充分肯定。

  珠海市委臺港澳辦主任黃萃勉勵研究院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發揮人才和技術優勢,高標準建設“海峽兩岸生物科創谷”,將其建設成兩岸農業科技合作的展示平臺、推動農業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為“百縣千鎮萬村高品質發展工程”和鄉村振興助力,帶動農戶增收致富,實現共同富裕目標。

  研究院經國臺辦、農業部批准,于2017年2月落戶華南農業大學,是集“政、企、學、産、研、服、用”為一體的應用型研究機構,總部設在廣東珠海。近年來,該院“三位一體”農業綜合服務體系廣泛應用於“三農”,對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發揮了積極作用。(台灣網、珠海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