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省臺辦赴珠海調研海峽兩岸農業發展研究院

2023-04-18 09: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鐘揮鍔一行了解海峽兩岸農業發展研究院發展規劃(圖片來源:廣東省臺辦)

  台灣網4月18日訊 日前,廣東省臺辦主任鐘揮鍔帶隊赴珠海調研海峽兩岸農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兩岸農研院”),實地考察兩岸農研院建設發展情況。

  鐘揮鍔詳細了解了兩岸農研院建設情況和發展規劃,對兩岸農研院成立以來在推動兩岸農業交流合作和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勵兩岸農研院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樹立大食物觀,把握廣東正推進高品質發展、大力推動“百縣千鎮萬村高品質發展工程”及綠美廣東生態建設等重大機遇,繼續加大宣傳推介的力度,把兩岸農研院經營好、運作好、開發好,為兩岸融合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據悉,兩岸農研院經國臺辦、農業部批准,于2017年2月落戶華南農業大學,是集“政、企、學、産、研、服、用”為一體的國家級應用型研究機構,總部設在廣東珠海。該院依託華南農業大學,融合臺灣涉農高校和科研機構的專家教授及其科研成果,打造包括無病毒高抗病優質種苗等“三位一體”綜合服務體系,為兩岸農業合作、現代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方案。(台灣網、廣東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