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二十屆臺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在吉林大學開營

2023-12-22 14: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吉林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12月22日訊 近日,吉林大學臺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二十週年慶典暨第二十屆“北國風情”冬令營開營儀式在吉林大學中心校區敬信報告廳舉行。來自逢甲大學、臺灣大學、淡江大學等11所臺灣高校的55名師生以及吉林大學的20名志願者和教師共同參與活動。

  開營儀式上,往屆臺灣營員代表羅鼎鈞和志願者代表霍睿分享了自己與“北國風情”冬令營的故事。羅鼎鈞表示,是冬令營的經歷讓他愛上了東北這塊黑土地,讓人生發展軌跡有了新的選擇。霍睿表示,冬令營將她與臺灣營員的緣分緊緊聯結在一起,通過冬令營,她收穫了人生中不可複製的寶貴回憶。

  本屆臺灣營員代表、逢甲大學陳宗育同學和志願者代表、吉林大學懷子陽同學分別發言,表達了對於即將開啟的營隊生活的期待和嚮往。

  本次活動舉辦期間,正值第七屆吉林冰雪産業國際博覽會舉辦。兩岸青年學子將深度體驗冰雪旅遊、冰雪運動等吉林特色現代化冰雪産業,並通過學術交流、歷史文化參訪和師生交流互動等主題活動,體驗獨具魅力的東北文化,打造屬於兩岸青年學子共同的“北國風情”記憶。

  據悉,自2002年起,吉林大學已成功舉辦十九屆臺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先後迎來臺灣45所高校的3700余名師生參與活動。(台灣網、吉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