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3“情滿吉林”在吉臺胞中秋聯誼會在長春舉行

2023-09-17 12: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秋聯誼會活動現場。(台灣網 發)

  台灣網9月17日訊 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以“共用中華文化,共度中秋佳節”為主題的2023“情滿吉林”在吉臺胞中秋聯誼會活動於9月16日下午在長春舉行。活動由吉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辦,吉林省海峽交流中心承辦。吉林省臺辦主任張玉奪出席並致辭,70余名在吉工作、學習和生活的臺胞參加活動。

臺胞們一起製作月餅。(台灣網 發)

  活動現場,張燈結綵,處處洋溢著節日的喜慶。在中華傳統文化講座環節,來自吉林大學的于天罡老師以“神話裏的中國文化”為主題,生動地講述了中華文化的思想源頭和精神特質。在共同製作手工月餅環節,兩岸同胞在體驗中華傳統民俗文化的同時,也將心中的美好祝願寄託在製作之中。在文藝表演環節,部分臺商臺生表演了《荷塘月色》《私奔到月球》等精彩節目,把其樂融融的節日氛圍推向高潮。

吉林省臺辦主任張玉奪出席並致辭。(台灣網 發)

  張玉奪代表省臺辦向廣大在吉臺胞及其親友致以節日問候和美好祝願。他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在吉臺胞為推動吉林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吉臺兩地經貿合作與人文交流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全省正在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大力發展“六新産業”,建設“四新設施”,吉臺合作空間將更加廣闊。省臺辦將一如既往地尊重關愛臺胞,關心支援臺商臺企發展,持續推動各項惠臺政策落實落細,切實為廣大在吉臺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希望廣大在吉臺胞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為推動吉臺兩地融合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活動期間,臺胞紛紛講述自己與吉林的故事,分享在吉工作、學習、生活的經歷和感悟。長春市臺商表示,紮根吉林發展多年,親眼見證了吉林經濟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也深刻感受到吉林營商環境的日益優化,長春臺協將繼續發揮積極作用,團結在吉臺商,堅定發展信心,鼓足發展幹勁,積極融入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吉林大學臺生代表表示,在吉林學習生活的這幾年,深刻感受到“家”的溫暖,看到了廣闊的發展機遇,未來,將持續把祖國大陸的發展變化及時分享給島內親友,帶動更多臺青來這裡追夢、築夢、圓夢。參加活動的臺胞紛紛表示,兩岸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一定會共同努力,以實際行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台灣網、吉林省海峽交流中心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