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3年吉林省對臺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

2023-06-15 13: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3年吉林省對臺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圖片來源:吉林省臺辦)

  台灣網6月15日訊 2023年吉林省對臺工作會議昨日在長春召開。會議傳達貫徹2023年中央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總結部署吉林省對臺工作。

  吉林省委臺辦主任張玉奪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對臺系統認真貫徹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對臺經貿、交流、宣傳和服務台胞臺企等工作取得新進展。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紮實做好該省對臺各項工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辦好由省政府主辦、省委臺辦等部門承辦的“首屆吉臺經貿文化交流洽談會”;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持續深化吉臺融合發展;要加強黨的領導,強化對臺工作幹部隊伍建設,推動全省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他要求,要認真抓好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切實把對臺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奮力開創該省對臺工作新局面。

  會上,吉林省商務廳、吉林大學、吉林市臺辦分別就自身對臺工作發展思路,分享了寶貴經驗和創新做法。

  各市(州)委統戰部、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工委統戰部、長春新區工委黨群工作部,梅河口市委統戰部分管對臺工作負責同志及臺辦工作人員;省直有關部門涉臺處室負責同志;省直(中直)高校涉臺部門負責人;省委臺辦、省海峽交流中心全體工作人員出席會議。(台灣網、吉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