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吉林省舉辦全省對臺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

2023-03-11 13: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開班式(圖片來源:吉林省臺辦)

  台灣網3月11日訊 近日,吉林省委臺辦在吉林楊靖宇幹部學院舉辦全省對臺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

  吉林省委臺辦主任張玉奪參加開班式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充分肯定過去5年和新時代10年對臺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新征程上推進祖國統一的目標要求,闡明對臺工作的基本方針、原則立場、重要舉措,劃出紅線底線,展現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的不變初心、反對外來干涉和“臺獨”分裂的堅定決心、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必勝信心,為我們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指明瞭方向。我們在未來的工作中必須長期堅持、全面貫徹、認真落實。

  他強調,一要學會從政治上看問題,在踐行“兩個維護”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明白從發展上看作為,在推動兩岸關係融合發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三要認清從“國之大者”上看責任,在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準。

  張玉奪要求,參訓幹部要珍惜學習機會,做好角色轉換,嚴守培訓紀律,抓好學習轉化,真正做到學有所獲、研有所得、學以致用,為實現祖國統一、民族復興貢獻吉林對臺系統力量。

  來自吉林省委臺辦機關、省海峽交流中心、各市(州)臺辦、省直統戰系統涉臺部門、部分高校對臺部門的50名學員參加培訓。(台灣網、吉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