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吉林省直統戰系統涉臺部門召開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交流會

2023-01-10 13: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吉林省直統戰系統涉臺部門召開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交流會。(台灣網發)

  台灣網1月10日訊 近日,吉林省直統戰系統涉臺部門召開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交流會。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吳海英出席會議並講話。吉林省委臺辦主任張玉奪主持會議。

  會議集體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涉臺內容和相關解讀文章,民革省委會、臺盟省委會、吉林省臺聯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圍繞促進吉臺交流、助推融合發展,注重對臺工作內容和實效、實現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新時代臺聯工作高品質發展等主題作交流發言。此次召開吉林省直統戰系統涉臺部門主題交流會尚屬首次,是統戰工作大團結、大聯合的有益實踐,彰顯了大統戰工作格局的生動局面。與會各涉臺部門對此次多部門聯動、資源整合的務實舉措給予了高度評價,對開創吉林省對臺工作新局面充滿信心。

  吳海英在講話中強調,要提高站位,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準確把握祖國統一大業的歷史方位,增強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歷史自覺,堅定祖國必然統一的歷史自信,堅定不移扛牢促進祖國統一的政治責任。要銳意進取,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對臺工作,把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貫徹落實到對臺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加強活動謀劃、組織關懷、調查研究、走訪慰問、交流合作,推動全省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要旗幟鮮明,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加強政治建設,提升政治能力,嚴守政治規矩,搭建涉臺部門互聯互動、互促互進平臺,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形成工作合力,為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推進吉林全面振興實現新突破凝聚團結奮鬥的人心力量,為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和祖國完全統一貢獻吉林力量。

  張玉奪在主持講話仲介紹了推動構建吉林省對臺工作新格局的具體舉措,表示要堅持黨中央對對臺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落實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部署,與各涉臺部門形成合力,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共同譜寫吉林省對臺工作新篇章。

  吉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吉林省僑辦主任馮慶忠,臺盟中央副主席、臺盟吉林省委會主委、吉林省臺聯會長孔令智,民革吉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朱臣,吉林省臺聯副會長兼秘書長韓梅,吉林省直統戰系統涉臺部門有關同志參加會議。(台灣網、吉林省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