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高爾夫球教練耕耘大陸十年:未來可期

2023-05-31 13: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福州5月31日電 題:臺灣高爾夫球教練耕耘大陸十年:未來可期

  作者 鄭江洛

  臺灣青年劉宗鑫是一名跨海來到福州的高爾夫球教練,“在大陸發展,大家非常認可我所做的事”。他表示,接下來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國際級教練。

  劉宗鑫曾是臺灣新北市一名高爾夫球教練。他3歲時,父親就帶他去高爾夫球場打球,今年33歲的他已擁有30年的球齡。

  2013年,他來到福州開拓高爾夫球事業,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並愛上這項運動。“小到3歲,大至80歲都可以學。”在劉宗鑫看來,高爾夫球運動是一門老少皆宜、“會走路就可以學”的運動。

  2017年,劉宗鑫被聘為福建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高爾夫專業的任課老師,每年大約有20名他所帶的學生畢業後從事高爾夫球相關工作。

  一般人印象中高爾夫球是一門“貴族運動”,但劉宗鑫努力讓這項運動變得更加“平民化”。他嘗試在室內開設場地教授高爾夫球,引進了一套高爾夫球模擬器。螢幕上有起伏的草地、標準規格的球洞,揮桿的速度、角度等數據都可以在螢幕上顯示。

  劉宗鑫表示,室內教學不僅可以讓學員更加專注于自己的動作,還能節省不少費用。

  不僅如此,劉宗鑫還推出福建首個線上高爾夫教學課程。他在社交賬號上發佈了許多高爾夫球的教學視頻,目前已有超過3萬粉絲,月播放量達百萬。

  在劉宗鑫看來,做視頻賬號“説簡單也不簡單,説難也不難”。剛開始做線上課程和教學視頻,他只買了一個無線麥克風,前期投入的成本不高。為保證用戶黏性,他儘量做到日更,還將日常生活中的素材用進自己的賬號中。

  劉宗鑫表示,其社交賬號發展非常快,隨著線上課程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歡迎,他開始短視頻帶貨,還開展了直播帶貨業務,賣高爾夫球相關的運動産品,一個月的營業額可達15萬元人民幣。

  劉宗鑫的視頻賬號也為他吸引到更多線下學員。抖音上的粉絲,也會慕名來找他學習線下高爾夫球系統課程。

  “我現在的生活蠻幸福的。”劉宗鑫直言,他在大陸的事業趨向穩定,有一筆相對可觀的收入,也可以支援家庭,讓他與同來福州發展的妻子過上安心的生活。

  談及未來的發展,除了做大陸的賬號之外,劉宗鑫也開始嘗試做國際的賬號,還計劃開拓韓國市場。“未來可能會兩邊跑,兩邊教學,成為一個國際級的教練。”

  劉宗鑫説,韓國高爾夫球市場非常大,但市場競爭也較為激烈。要進入國際市場,自己還要再進行一番努力。(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