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青聽兩岸】臺青看兩岸交流:碰撞出思維的火花,將中華文化發揚光大

2023-05-31 09:0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來到大陸,他們見證了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和進步,結識了新的朋友、凝聚了新的情感,感受到了同胞的熱情和溫暖。他們是兩岸融合發展的“溝通者”、正能量的“傳播者”。兩岸青年聲音,你我共同傾聽。中國新聞網特別推出《青聽 兩岸》融媒體欄目,共同記錄兩岸青年的真實聲音。

  中新網北京5月30日電 (馬壯 陳文韜)大陸影視業蓬勃發展,吸引不少臺灣影視人才選擇來到大陸就業和生活。近日,多名臺灣文化藝術行業青年做客中國新聞網《青聽兩岸》欄目,暢談兩岸影視産業異同,期盼未來透過更多的交流,共同向世界傳遞中華文化。

  圖為陳竹音。本人供圖

  臺灣武打動作演員陳竹音,曾做過舒淇、陳意涵等女演員的替身。她是土生土長的臺灣女孩,大學畢業後成為了一名武術特技演員,參演了30多部影視作品。

  近年來,陳竹音來到大陸發展,目前定居在江蘇鹽城,在大陸的工作經歷讓她感受到,兩岸的影視文化行業發展各有優勢。

  在陳竹音看來,臺灣的影視文化市場相對狹小,創作人員想要找到足夠的資金去扶持創作有一定的困難。而在大陸,給予從業人員的舞臺是多元性的,不同層級的舞臺可以讓從業人員去做多元化的選擇。

  “我對大陸影視行業的未來充滿著希望”,陳竹音解釋説,大陸的人口基數、市場龐大,她舉例説,像《長津湖》的票房打破了世界的紀錄。

  “希望不管是大陸的從業人員也好,或是臺灣相關的人才也好,都不要因為遇到一些阻礙,就輕易地退縮。”陳竹音希望在這個産業裏的從業者都能夠勇敢地去做,把更多好的作品、體現中華文化的作品傳遞給世界,讓更多的人聽到和看見中國的故事。

  同樣選擇來大陸發展的還有臺灣青年導演薛穎穜。5年前,他在武漢開辦了一家名為“紅薏米”文創影視公司。

  曾在臺灣影視行業工作過的他,面對行業的“內卷”也多次嘗試過努力突破。但當來到大陸後,親眼看到了祖國大陸發展的繁榮和富足,他心中再次燃起了希望,毅然選擇在大陸重新創業。

  來到大陸後,除了體會到大陸影視行業市場的巨大規模及蓬勃發展的前景,薛穎穜更是意識到,與臺灣島內影視産業擅長走小清新、輕鬆、幽默路線不同的是,大陸在影視産業內容輸出方面強大,這包括氣勢磅薄的主題、中國精神的刻畫,以及蘊含著的深厚的歷史文化。

  薛穎穜説,我更希望有機會能夠讓更多的兩岸影視人員一起交流、融合,大家在一起可以迸發出更多的思維火花。“我覺得文化它就是一種互相的交流,産生進化、迭代,及更好的一個發展展現,我也盼望兩岸的影視人員,能夠更多地交流,將我們整個文化傳承更加發揚光大。”(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