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兩岸青創大賽再發“徵集令”

2023-05-31 09:03: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上海5月30日電(記者潘清)著眼于為青年創業者搭建交流平臺和築夢舞臺,“2023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30日正式啟動,面向兩岸及海外發出“徵集令”。

  本屆大賽由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企業合作及青年創業推進小組指導,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上海市科技創業中心、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等聯合主辦。

  呼應2022年發佈的《上海打造未來産業創新高地發展壯大未來産業集群行動方案》,本屆大賽以“攜手奮進 逐夢未來”為主題,聚焦光電晶片、智慧製造、生命健康、數字經濟、文化創意等五大領域。在網路報名的基礎上,大賽精心設置了臺灣大健康産業聯盟、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上海交通大學産業融合與創新發展中心等十大項目海選區。

  根據賽程安排,7月2日報名截止,初賽將於7月5日至7日舉行,優選出80個項目入圍復賽。7月末的復賽在上海、臺北、廣州三地同步進行。入圍決賽的20支團隊將有機會進入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研修營。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將於8月末在上海舉行。

  據悉,大賽邀請了多家兩岸創投機構和企業,以及法律、稅務、創業領域知名專家導師,助力參賽團隊對接創業資源及拓展市場。常態化開展的“兩岸青創雲論壇”,涵蓋創業輔導公開課、創業大咖對話、創業項目問診及“導師聊科創”等四大系列,對應大賽各階段、賽後項目落地及投融資對接等環節,引入創投基金完善全生命週期服務,為兩岸創業青年持續賦能。

  大賽承辦方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基地將主動對接優勝項目優先入駐,初期最大限度降低創新創業成本的同時,提供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辦服務。基地還將積極整合行業協會、知名企業、高校院所及媒體資源,為項目提供技術支撐、政策扶持與宣傳熱度,助力打通市場通路。

  自2016年首次舉辦以來,一年一度的“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已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兩岸青年創業賽事之一。過往七屆大賽累計吸引逾8000名青年才俊、3403個海內外優質項目參賽。一批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隊在這個舞臺脫穎而出。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