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全國臺企聯召開會員代表大會 選舉産生新一屆理監事會

2023-05-17 22:10: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17日在京召開第六屆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産生第六屆理監事會,李政宏、黃明智分別連任會長、監事長。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5月17日在北京召開第六屆會員代表大會。(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臺企聯新一屆會長、監事長就職典禮上,李政宏表示,臺海和平穩定是臺商安身立命的保障。臺企聯要秉持民族大義,旗幟鮮明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要積極引導協助臺商臺企參與中國式現代化和民族復興進程,紮根大陸實現新發展;要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強化服務台商臺企功能,搭建臺灣青年成長平臺;要更努力回饋社會,展現臺商正能量。黃明智表示,臺商是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參與者、推動者和受益者,對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責無旁貸。臺企聯監事會將捍衛“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分裂,擁護國家統一,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和平發展,竭力為廣大臺商服務。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出席大會並講話。(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在分別為李政宏、黃明智授印、授牌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海峽兩岸一家親。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臺商朋友們要觀全局、看大勢、謀長遠,把握大陸發展機遇,實現更好發展。臺企聯要發揮自身優勢,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島內社會對大陸的了解,引導島內同胞與大陸同胞同心同行,凝聚實現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磅薄力量。

  臺企聯由各地臺資企業協會自願組成,現有會員369家,成立16年來,團結帶領廣大臺商積極參與大陸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