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北宜城50名師生榮獲2022年度張自忠教育獎

2023-05-17 16: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頒獎儀式(圖片來源:宜城臺辦)

  台灣網5月17日訊 5月16日是張自忠將軍殉國紀念日。15日,湖北宜城張自忠教育促進會在宜城市實驗小學舉行頒獎儀式,對在全市評選出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15名教師和品學兼優、家庭困難的35名學生授予2022年度張自忠教育獎,激勵師生以家國情懷教書育人、勤奮學習。

  宜城市委書記武義泉在頒獎大會指出,張自忠教育促進會成立成立31年來,秉承將軍遺志,弘揚將軍愛國精神,努力推動宜城教育事業發展,累計表彰教師80人,資助學生554人,為宜城興教助學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促進會繼續支援宜城教育事業發展,建立更加規範、公開、透明的經費管理制度,增強促進會的公信力和美譽度,確保促進會行穩致遠;希望理事會成員始終保持履職熱情,積極資助家鄉教育事業,以一片熱心、愛心、真心當好促進會理事。

  武義泉要求廣大教職工要不忘初心、踔厲奮發、辛勤耕耘、再結碩果,以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宗旨,做一朵抱守初心的高山雪蓮,做無愧於新時代的奉獻者、奮鬥者,讓張自忠將軍愛國愛民、一心報國的精神生生不息地閃耀在三尺講臺上。希望全市廣大學生要以獲獎同學為榜樣,勤奮學習、錘鍊品質,以優異成績致敬張自忠將軍。

  獲獎師生們一致表示,將銘記將軍的英雄事跡,弘揚將軍的愛國精神,勇於肩負歷史使命,努力工作和學習,為建設偉大祖國貢獻力量。

  頒獎大會上,宜城知名美術家姚運龍向張自忠將軍殉國處紀念園捐贈張自忠將軍肖像作品,表達宜城人民對張自忠將軍的深切懷念和崇高敬意。(台灣網、宜城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