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蕭美琴在就任前以“假低調”之名竄訪美歐,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

2024-03-21 14: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期,新當選的臺灣地區副領導人蕭美琴動作頻頻,先是以“個人身份”秘密竄訪美國,後又以“受邀演講”為由竄訪捷克,試圖以所謂“假低調”之名,在國際社會博出位,刷存在感。
  與四年前賴清德竄美相比,蕭美琴這次在美國的行程隱秘,被民進黨定調為“私人行程”。而蕭美琴竄訪捷克前也沒有對外公佈相關資訊,直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平臺上發佈了與蕭美琴的合照後,才被“意外曝光”。
  這位跟蕭美琴勾連的捷克議長,早有“前科”,其與民進黨“臺獨”政客眉來眼去已久,更曾在2020年8月不顧國內強烈反對,執意竄訪台灣。時任捷克總統澤曼以“幼稚的挑釁”痛批韋德齊,稱他不負責任的舉動破壞中捷關係。
  民進黨當局對蕭美琴的竄訪之旅均刻意保持“低調”,臺外事部門也不願透露過多,島內指出這是搞所謂的“秘密外交”。
  值得注意的是,蕭美琴打著私人的幌子在國際上亂竄,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來其真實目的。正如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19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變著法子搞所謂“外交”突破,服務於“臺獨”目的,損害了臺灣同胞根本利益,改變不了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無助於臺海地區和平穩定。
  蕭美琴是首個被大陸方面兩次點名制裁的“臺獨”頑固分子,她在陳水扁在位期間就已為民進黨賣命。多年來,蕭美琴明裏暗裏為民進黨當局勾連國際反華勢力穿針引線,更被視為2022年佩洛西竄訪台灣的幕後推手之一。
  尤其2020年任臺所謂“駐美代表”後,她不遺餘力勾連美國政客,充當反華“棋子”,是當前導致臺海局勢緊張加劇的始作俑者之一,更被外界詬病是“美國利益的代言人”。至今,她都沒徹底理清“自己是不是美國人”的問題。有島內輿論開門見山地指出,蕭美琴是美國人安插在賴清德身邊的“督軍”。
  近年來,蕭美琴極力散佈“臺獨”謬論,更在國際上搞“一中一台”。綜觀其言行,對民進黨不可謂不“忠心”,對美國不可謂不卑微,對臺灣人民不可謂不虛偽。
  蕭美琴的動作表面看著很小,但私藏的野心卻很大。在5月20日就任前的節點,蕭美琴在國際上亂竄,難掩其“臺獨”禍心。但無論“臺獨”分子如何“倚美謀獨”“倚外謀獨”,都註定是徒勞。若蕭美琴之流繼續執迷不悟,刻意製造臺海局勢緊張動蕩,只會給臺灣民眾帶來更大的危險。對此,島內各界應看清其“臺獨”危害本質。(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