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生於荒誕的“民主峰會”,只是“臺獨”迷戀的“澱粉腸”!

2024-03-19 15: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韓國市民團體在首爾集會,反對美國主導的“民主峰會”在韓舉行。(圖片取自網路)
  近日,美國假借“民主”之名行“拉幫結派”之實的所謂“民主峰會”在韓國舉行。臺灣方面據説也會派人參加。18日,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他指出,中方已嚴正敦促韓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臺獨”勢力提供講臺,為其張目。
  “民主峰會”是個什麼東西?打個通俗的比方,它就像剛剛在“315”曝光的澱粉腸,裏頭不僅沒有“肉”,連原料都見不得人。“民主峰會”打著“民主”旗號,實際卻無關民主,是徹頭徹尾的假冒偽劣産品。
  美國有資格代表民主嗎?恐怕連美國民眾都不認同。民調機構蓋洛普1月民調顯示,僅有28%的美國人對美國民主制度的運作感到滿意,這一數據創下歷史新低。一個連本國民眾都高度不認同的偽民主國家,還妄想替全球民主代言?這本身就是一齣荒誕劇。
  “民主峰會”差評頻傳。美國媒體曾發文表示,對於拜登政府的“民主峰會”,如果私下詢問任何從事民主問題工作的人,“你會得到一個白眼和一連串不討人喜歡的評論”。另有美國學者直言,美國似乎患上了“峰會綜合症”,試圖通過召開所謂“民主峰會”炫耀其全球影響力,但無奈外界對“峰會”的反應相當冷淡。
  民進黨當局對“民主峰會”這根“澱粉腸”的沉迷並不令人意外,畢竟在一個中國原則早已成為國際共識的當下,他們並沒有多少國際場合可以用來刷存在感。
  諷刺的是,即便在這樣一個由美國主導的活動中,“臺獨”也是見不得光的有害物質。在2021年的首屆峰會中,代表臺灣方面出席的官員唐鳳曾妄想在ppt中“夾帶私貨”,將大陸與臺灣在地圖上標示為兩種顏色,結果這一小動作直接導致其發言畫面被掐斷,改為音頻代替。
  事後,國臺辦發言人給出了“偷雞不成蝕把米”以及“洋相出盡,自取其辱”的評論。民進黨官員當年的尷尬遭遇證明,其打著“民主”“人權”等旗號,謀求擴大“臺獨”活動空間的圖謀和做法,矇騙不了世人。若執迷不悟,只會再出洋相,貽笑大方。(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