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港澳青年分享“在莞、愛莞——講好東莞故事”

2023-05-31 15: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港澳青年分享“在莞、愛莞——講好東莞故事”(圖片來源:東莞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5月31日訊 以“在莞、愛莞——講好東莞故事”為主題的臺港澳青年脫口秀活動日前在東莞市文化館實驗劇場舉行。

  本次活動由東莞市臺港澳事務局指導,莞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主辦。共有 10 名脫口秀選手登場,分別來自東莞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青年會及婦聯會、松山湖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東莞臺商子弟學校、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東莞理工學院。他們緊緊圍繞“在莞、愛莞——講好東莞故事”主題,以自己獨特的風格,與在場觀眾分享在莞生活、學習及創業的趣聞趣事,共同講述臺港澳青年精彩的“東莞故事”。

  選手張乃文是來自東莞臺商子弟學校的學生,4 歲就來到東莞的他如今已是 16 歲的“好動”少年,他講述了自己這 12 年來對這座“籃球之城”、“全民運動之城”的故事和感情。

  東莞知名咖啡品牌“翹鼻子”主理人吳森勝 2013 年從臺灣到東莞的創業,他分享了“咖啡店就不賣檸檬茶嗎?那有沒有炸薯條?咖啡哪有上班苦?人生無解,多喝拿鐵”的趣事及創業歷程。如今,其擁有自已的咖啡烘焙廠、精品咖啡驗店。

  選手曾進喜同學來自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她惟妙惟肖地模倣了港普,分享了她對東莞“海納百川、厚德務實”城市精神的理解。

  選手廖小碧、王琦均來自東莞市臺商協會婦聯會,她們分享了兩岸婚姻經營之道及在東莞改革開放發展大潮中的奮鬥歷程,她們的打拼故事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東莞市臺港澳局副局長歐陽全表示,東莞是一座年輕的城市,自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都取得了輝煌的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臺港澳青年朋友們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他呼籲:讓我們把好故事、好聲音傳播出去,讓更多的臺港澳青年走進東莞,愛上東莞! (台灣網、東莞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