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瑙雙方發表聯合聲明 瑙方重申反“臺獨”立場 堅持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2024-03-26 16: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6日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諾魯共和國總統戴維·阿迪昂于2024年3月24日至29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瑙2024年1月24日恢復外交關係以來諾魯總統首次訪華。3月26日,中國與諾魯雙方共同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聯合聲明》(以下簡稱“聲明”)。

  聲明中指出,雙方一致認為,中瑙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恢復外交關係,順應歷史大勢和時代潮流,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

  瑙方在聲明中重申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灣獨立”,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堅定支援中國政府為實現國家統一所作的一切努力。瑙方認為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是中國內政,重申不干涉其他主權國家內政的原則。(編輯/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