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慶祝中國-宏都拉斯建交一週年招待會在北京舉行

2024-03-24 09: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 余湛奕)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宏都拉斯駐華使館22日在北京共同舉辦招待會,慶祝中國與宏都拉斯建交一週年。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沈昕、宏都拉斯駐華大使蒙卡達出席並致辭。

  沈昕表示,宏都拉斯是中國第182個建交國,是中國的新朋友。中國與宏都拉斯正式建交,開啟兩國關係新的歷史篇章。一年來,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和各界共同努力下,中洪關係起航定向,快速發展,呈現出蓬勃活力和廣闊前景。

  蒙卡達表示,中國是宏都拉斯重要戰略夥伴。洪政府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相信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通信等領域合作必將取得豐碩成果。

  中聯部、外交部、商務部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副部長雷東多,多明尼加、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玻利維亞、阿根廷等國駐華大使,洪在華僑民及留學生代表,媒體記者等約100人出席。(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