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歌手大陸演出引發兩岸同胞情感共鳴 國臺辦:將繼續深化兩岸音樂領域融合發展

2023-05-31 11: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記者:近期,不少臺灣歌手、樂隊在大陸各地舉辦演唱會,場面火爆,引發一大波歌迷的青春回憶。請問發言人對這個現象是怎麼看的?

  朱鳳蓮:上個月我們説過,截至4月中旬各地累計審批75批次合計431場有臺灣演藝人員參加的演出活動,臺灣歌手和樂隊預計今年在大陸舉辦近百場大型演唱會,參與數十個大型音樂節項目。現在大家已經陸續線上上或線下欣賞到相關演藝人員的精彩演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文化同根,在中華文化滋養下,不管是經典音樂還是當下的流行音樂都會引發兩岸同胞的情感共鳴。我們將繼續深化兩岸音樂領域融合發展,推動兩岸音樂人交流合作,共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編輯/王思羽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