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6月16日起舉辦 國臺辦介紹相關情況

2023-05-31 10: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記者:據悉,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在福建舉辦,請發言人介紹相關情況。

  朱鳳蓮: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6日起在福建舉辦,17日舉辦論壇大會,主會場設在廈門,有關設區市和平潭綜合試驗區舉辦相關活動。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論壇組委會邀請了臺灣政黨代表、主辦單位代表,行業代表、社團負責人,以及工青婦、科教文衛、農漁水利、民間信仰等各界嘉賓。

  本屆論壇由兩岸84家機構共同主辦,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定位,延續“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設置基層交流、青年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板塊,安排系列活動37場,有關設區市活動14場,共計51場。本屆論壇將面向臺灣青年提供1200多個就業崗位,1000多個實習實訓崗位,推動兩岸有關單位和企業簽訂鄉村振興、臺青創業、科技、教育、文化、金融行業合作等多項協議。(編輯/王思羽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