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又借世衛大會涉臺問題政治炒作 國臺辦:讓國際社會看清兩個事實

2023-05-31 10: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總臺CGTN記者:蔡英文日前宣稱,今年有12個所謂“友邦”和13個國家發聲挺臺參與世衛大會,取得所謂“外交突破”。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關於中國臺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我們已多次表明立場。臺灣地區之所以不能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是因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臺獨”立場,破壞了處理這一問題的政治基礎。

  民進黨當局借世衛大會涉臺問題進行政治炒作,讓國際社會更加看清楚兩個事實:一是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二是民進黨當局真正關心的不是臺灣民眾的衛生健康,而是借鬧會、蹭會,大做政治文章,尋求所謂“國際空間”。正因為如此,今年世衛大會期間,近140個國家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臺灣參加世衛大會的立場,近百個國家就此專門致函世衛組織總幹事或公開發表聲明,對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明確表達反對意見。事實説明,民進黨當局在國際組織活動中越是折騰,越是自討沒趣,自取其辱。(編輯/王思羽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