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賴清德妄稱"大陸經商條件大不如前"並誇口助臺企佈局全球 朱鳳蓮:島內有些人説謊成性

2023-05-31 10: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香港中評社記者:近日,賴清德在出席活動時宣稱“大陸經商條件已大不如前,同時已不再是臺企投資的最大基地”,並稱會協助臺企佈局全球。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島內有些人、有些勢力,説謊成性,慣於睜著眼睛説瞎話。事實上,大陸長期是臺商投資的最大目的地。我這裡有一組數字,可以向大家通報。據商務部統計,2012年至2022年,臺商投資大陸項目累計由8.8萬個增至12.97萬個,實際使用臺資累計由570.5億美元增至720億美元,先後有60家臺資企業在大陸資本市場上市融資。廣大臺胞臺商臺企積極參與兩岸經濟合作與融合發展,在大陸廣闊天地中實現了更好發展。

  未來,隨著大陸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隨著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臺灣同胞和臺商臺企來大陸發展的機遇更多、空間更廣闊、前景更美好。我們將持續完善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為臺胞臺商臺企營造更好的發展、投資環境。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編輯/王思羽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