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次山東省臺灣同胞代表會議召開

2023-06-01 08:5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濟南5月31日電 (呂妍 楊殿威)第十次山東省臺灣同胞代表會議5月29日至31日在山東濟南召開。會議旨在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心靈契合。

  全國臺聯黨組成員、副會長鄭平在會議期間指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産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民族復興的必然要求。

  鄭平表示,各級臺聯組織要積極促進兩岸民間交流,努力做臺胞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知心人、貼心人,打造充滿親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臺胞之家”。要著力加強自身建設,打造一支政治堅定、結構合理、本領過硬、作風紮實的工作力量,打造更多富有親情鄉情和新時代特色的工作品牌。

  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海榮表示,山東各級臺聯組織要牢牢把握臺聯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堅決當好“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聚焦團結爭取人心,壯大愛國力量,高效履職盡責,積極開拓創新,推動全省臺聯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徐海榮稱,山東將全面加強臺聯組織自身建設,充分發揮黨和政府聯繫臺灣同胞的橋梁紐帶作用,持續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積極促進魯臺經濟文化交流,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加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山東省臺聯第九屆理事會領導班子成員、各市委統戰部分管領導、勝利石油管理局黨委統戰部負責同志以及全省臺胞代表等共150余人參加會議。會議審議通過山東省臺聯《章程(修正案)》、山東省臺聯第九屆理事會工作報告決議和第十次山東省臺灣同胞代表會議決議,選舉産生山東省臺聯第十屆理事會及其領導班子。(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