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苗栗縣三媽文化協會來泉開展民俗文化交流

2024-04-17 14: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7日訊 日前,臺灣苗栗縣三媽文化協會一行35人,恭請苗栗縣竹南鎮後厝龍鳳宮媽祖金身,到泉州市泉港區界山鎮嶺頭霞段宮開展兩岸媽祖信俗文化交流及謁祖進香活動。

  2019年2月,臺灣苗栗縣三媽文化協會曾前來霞段宮拜謁媽祖,並送上媽祖神像一尊及“情係閩臺”牌匾一塊,結下深厚友誼。參訪團成員表示,“前幾年受疫情影響中斷了交流,時隔5年再次來到霞段宮參訪非常激動,兩岸信仰同根同源、血脈相連,感覺非常親切,希望以後每年兩岸的媽祖宮廟都常來常往!”

  泉港區位於湄洲灣南岸,是媽祖信仰較早傳播的區域,轄區內龍頭嶺九龍崗為閩林始祖晉安郡王陵(林祿墓)所在地,是兩岸林氏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媽祖為晉安郡王、閩林始祖林祿公裔孫,在地緣、親緣與神緣的淵源優勢疊加中,近年來泉港與臺灣苗栗縣三媽文化協會、苗栗縣竹南後厝天文宮、金門縣金城鎮賢聚泰安宮等兩岸媽祖宮廟交流熱絡,兩岸信眾以共同的民間信仰為紐帶開展民俗文化交流,增進了血脈親情和文化認同。(台灣網、泉州市臺港澳辦、泉港區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