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省臺聯會長江爾雄赴泉州晉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7 10: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宣講活動現場(圖片來源:福建省臺聯)
  台灣網12月27日訊 近日,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臺聯副會長、福建省臺聯黨組成員、會長江爾雄,專程赴泉州晉江向當地臺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江爾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參加黨的二十大難忘而喜悅的心情,並結合自己的感悟從深刻理解和認識黨的二十大重大意義、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為引領譜寫臺聯事業新篇章等三個方面,通俗易懂、精闢扼要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淺出地闡述了臺聯的宗旨、存在的意義、以及在新時代新福建建設和祖國統一大業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泉州市臺聯繫統黨員、幹部,晉江市部分涉臺單位領導,晉江市臺聯理事會理事、臺胞代表以及泉臺“同名村”代表等參加了宣講活動。
  在晉江創業的臺灣青年陳柏源,酷愛短視頻自媒體創作,其創作的《福建艦》等網紅短視頻作品,取得了高達十幾億的播放量。他説,聽了江爾雄會長所作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感到心情振奮,更堅定了自己在大陸創業的信心和決心。希望自己將來能創作更多的閩南語歌曲,讓更多的臺灣同胞了解祖國大陸對臺胞的關愛和友善。也希望自己將來能創建一個臺灣青年創業基地,幫助更多的臺灣青年來到大陸創業發展,為兩岸的融合發展出一份綿薄之力。
  晉江圍頭村被譽為“海峽第一村”,該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洪水準表示,聽了江爾雄會長的宣講報告,令人倍受鼓舞。圍頭村將一以貫之持續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的步伐,全力打造臺胞臺企登陸的第一家園和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橋頭堡,致力於創建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在創建具有圍頭特色的商港、漁港綜合體和探索閩臺鄉村文旅融合上再立新功。
  在晉江期間,江爾雄還出席晉江市臺聯成立40週年紀念座談會,觀看晉江市臺聯成立40週年圖片展,走訪慰問了當地困難臺胞。(台灣網福建省臺聯通訊員 周雄銘、張少濱)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