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南省委臺辦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讀書班研討交流會

2023-01-09 10: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9日訊 湖南省委臺辦近日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讀書班研討交流會。湖南省委臺辦主任曾智夫主持會議並講話,全辦四級調研員以上幹部、各黨支部黨員代表參加研討交流。

  會上,湖南省委臺辦領導、各處處長(直屬單位負責人)、黨員代表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本職工作和具體任務,從不同角度、層面、維度深入交流學習體會,暢談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涉臺內容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做好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堅定不移落實好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的要求,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對臺工作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對臺工作要求,準確識變、科學應變,找準定位、發揮優勢,綜合施策、妥善應對,為新時代推進祖國統一進程貢獻湖南力量。

  曾智夫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採取多種形式,組織多輪活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領會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結合起來、與推進巡視整改任務結合起來、與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推動具體工作結合起來,自覺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發揚“闖、創、幹”的精神,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一是要進一步加強學習,學深悟透,把握精髓。要按照“五個牢牢把握”“三個全面”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細緻學、帶著思考學、結合實際學,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進一步加強宣傳,營造氛圍。開設網上專題專欄,製作推出新媒體産品,多渠道宣介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全省臺辦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在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進一步激發廣大幹部群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的精氣神。三是要進一步推動貫徹,篤學實幹、見諸成效。緊緊抓住“一個服從、三個服務”的目標要求,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以實際行動彰顯臺辦擔當,推動2023年度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湖南省臺辦供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