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學者業者聚首海口 探討休閒農業發展助推鄉村振興戰略

2021-11-01 16: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研討會現場(圖片來源:臺盟海南省委會)

  台灣網11月1日訊 10月30日上午,“2021年海峽兩岸休閒農業發展(海南)研討會”在海口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學者、業者和主流媒體記者約200人出席。

  今年研討會以“大力發展休閒農業,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為主題,共收到來自海峽兩岸的論文50余篇,匯集了海峽兩岸休閒農業研究方面專家學者的智慧。

  研討會開幕式宣讀了《關於表彰2020年海峽兩岸觀光休閒農業(海南)研討會先進個人和優秀論文的決定》,對2020年參與支援海峽兩岸觀光休閒農業(海南)研討會的專家、業者進行表彰。

  研討會還設置了互動環節,以“休閒農業和鄉村振興堵點、難點及對策漫談”為議題,與會的兩岸嘉賓針對當前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共同探討如何進一步加深兩岸休閒農業的合作,展望共同助力鄉村振興的美好願景,為建設生態環境世界領先的自貿港,建設美好新海南建言獻策。

  嘉賓們紛紛表示,兩岸社會經濟突破障礙、加強合作是必由之路。無論面對任何困難險阻,都無法阻礙兩岸民眾彼此走近的腳步。兩岸交流走深走實、兩岸同胞走近走親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任何勢力都壓制不住、阻擋不了。

  據了解,自2010年至今,“海峽兩岸休閒農業(海南)研討會”成功舉辦十二屆,已成為臺盟中央與地方聯動的“臺”字特色品牌活動,是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平臺,也是促進兩岸心靈契合、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台灣網、臺盟海南省委會、海南省委統戰部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