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持有北京市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如何辦理醫保?答案在這裡!

2021-01-19 09:30:00
來源:北京晚報
字號

  符合條件的港澳臺居民如何參加本市城鄉居民醫保?因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已取得本市港澳臺居民居住證但未能及時辦理參保繳費的,允許疫情解除後補辦嗎?

  資料圖 程功 攝

  據了解,自2020年1月1日起,在本市取得港澳臺居民居住證且未參加城鎮職工等基本醫療保險的港澳臺居民,可參加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符合參保條件的港澳臺居民自取得港澳臺居民居住證之日起90日內,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電子照片等材料,到居住地街道(鄉鎮)社保所或學校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按繳費標準一次性繳納當年的醫療保險費,自參保繳費的當月起享受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待遇時間至當年的12月31日。

  因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已取得本市港澳臺居民居住證但未能及時辦理參保繳費的,允許疫情解除後三個月內補辦,按繳費標準一次性繳納當年醫療保險費,享受相關待遇。其中,2020年1月1日前已取得本市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自2020年1月1日起享受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2020年1月1日後取得本市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自取得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當月起享受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待遇時間至2020年12月31日。

  持有本市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如何辦理醫保

  1.自取得居住證起90日內辦理

  2.允許疫情解除後三個月內補辦

  3.需持居住證、電子照片等材料

  4.在居住地街道(鄉鎮)社保所或學校辦理

  來源:北京晚報 北京市醫療保障局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