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將新增一批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直接採認項目

2023-11-28 08: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州11月27日電 (記者 閆旭)記者從27日于福州召開的福建省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援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一場)上獲悉,近期,福建省人社部門將新增一批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採認項目。

  近年來,為深化兩岸技能人才融合發展,福建省率先直接採認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將車工、中式烹調師等34個職業納入直接採認臺灣職業技能資格範圍,免試理論知識考核、技能考核和綜合評審,直接核發相應職業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1447名臺灣同胞已通過直接採認取得相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福建省人社廳副廳長洪長春透露,近期將新增一批職業技能資格採認項目,將電切削工、農産品食品檢驗員、起重裝卸機械操作工等16個職業納入直接採認範圍,採認項目擴大到50個。

  福建省近年來還率先面向臺灣同胞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率先建設統一的標準化服務平臺。2022年10月,福建省人社廳與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共同建設了首個臺胞職業資格一體化服務中心,打造集採信認證、考證、培訓、就業推介和人才服務等多項功能于一體的綜合性臺胞服務平臺。

  “今年,我們依託臺胞職業資格一體化服務中心,先後組織3家職業技能等級社會培訓評價組織,面向臺灣青年開展網際網路行銷師專場‘定制式’培訓和考試,提供‘多元化’評價通道。”洪長春説,22名臺灣青年被推薦至福建直播電商行業龍頭企業就業。

  洪長春表示,福建省人社部門將持續開展兩岸技能標準比對,不斷深化兩岸職業資格貫通,進一步擴大直接採認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範圍,落實兩岸同胞“同等待遇”,著力構建臺胞臺企登陸的第一家園服務體系。(完)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