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32名港澳臺大學生在南方電網完成實習

2023-08-14 19: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廣州8月14日電(王華 藍旺)來自兩岸三地10余所高校的32名港澳臺大學生14日正式完成在南方電網公司的實習。

  32名同學根據不同專業背景,分別在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深圳供電局、南網能源公司、南網國際公司、南網數字集團、南網傳媒公司等6家二級單位實習。

  來自華中科技大學自動化專業的澳門學生嚴子宏稱:“一個月間,深入學習了配網自動化、光纖通信網路等知識,並累積了豐富的實踐經驗,可以説滿載而歸。”

  南方電網2023年“青春逐夢點亮灣區”港澳大學生暑期實習暨臺灣青年暑期實習項目結束之際,32名港澳臺大學生齊聚廣州分享實習收穫與體會。分配到南網數字集團實習、就讀于中國人民大學資訊分析專業的香港學生陳家榆表示,在近距離了解國家數字電網的發展和前景後,看到了擇業就業的多種可能性,並在青年導師和青年夥伴的幫助下,進一步明確了未來的職業發展目標。

  “回到臺灣,我一定向身邊的同學和朋友分享收穫與見聞。”在深圳供電局實習的中國文化大學臺灣學生秦貫霆還對實習期間的生活深有感觸。“通過打卡深圳博物館歷史民俗館、參觀‘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週年展覽’、觀看電影《長安三萬里》等活動,讓我進一步了解大陸的風土人情和改革開放歷程,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秦貫霆説,“以後假期我會格外留意大陸的實習機會,希望未來能在這邊就業和發展。”

  據介紹,為保障港澳臺大學生們學有所得,南方電網不僅為大學生們精準匹配實習崗位、“量身定制”實習培訓計劃,還從各業務線條中挑選技術骨幹擔任青年導師和青年夥伴,為港澳臺大學生提供工作生活和職業生涯規劃等方面“一對一”的指導。

  本次實習項目的青年夥伴、廣東電網東莞供電局南區供電局配網智慧作業班高級作業員張強表示,他將與實習生們保持聯繫,“我們是曾經相互協作的同事,更是互相牽掛的朋友,希望未來能一直支援、見證他們的成長。”

  自2021年起,南方電網已連續三年舉辦港澳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並於今年首次同期舉辦臺灣青年暑期實習項目,累計培養港澳臺大學生近60人。(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