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傳媒大學2024年依據學測成績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簡章

2024-02-26 14:56:00
來源:中國傳媒大學招生網
字號

  中國傳媒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學校始建於1954年,2004年8月由北京廣播學院更名為中國傳媒大學。

  學校自辦學以來,秉承“立德、敬業、博學、競先”的校訓,以培養“弘道崇德、經世致用”的傳媒人為己任,培養了大量國家所需、能夠應對未來媒體挑戰、馳騁于國際舞臺的優秀傳媒人才,為國家的傳媒事業以及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被譽為“中國廣播電視及傳媒人才搖籃”“資訊傳播領域知名學府”。

  學校以“雙一流”建設為引領,構建以新聞傳播學、藝術學、資訊與通信工程為龍頭,設計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管理科學與工程等為支撐,資訊傳播學、網際網路資訊、文化産業等交叉學科為重點的多學科融合滲透、特色鮮明的學科體系。

  歡迎有理想、愛傳媒的同學積極報考!

  一、招生計劃

  注:1. 數學A、B均可,各專業計劃視報名及錄取情況統籌使用。

  2. 以上招生專業學費一般為5000-5500元/學年,學費標準僅供參考,如有變動,按2024年北京市教委統一調整後的標準執行。

  3. 具體專業介紹請登錄中國傳媒大學本科招生網查詢,網址:http://zszx.cuc.edu.cn/static/front/cuc/basic/html_web/zyjs_list.html

  二、報名

  報名條件:

  1.身體健康。

  2.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考生所持證件須與考生本人資訊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內。

  3. 當年學測成績滿足本簡章中相應專業的報名條件。

  (二)報名時間:2024年3月1日至3月31日。

  (三)報名方式:

  1.考生登陸祖國大陸普通高校依據臺灣地區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報名系統(網址:http://www.gatzs.com.cn/z/tw/)進行報名。考生須按照要求輸入個人資訊,上傳個人證件、電子照片、學測成績、考生誠信承諾書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績查驗授權書等材料。

  2. 附件中個人陳述的內容可包括對大學學習生活等方面的計劃和設想、未來的職業理想、希望到中國傳媒大學深造的理由等,字數1,000字之內。課外活動主要包含學術活動(各類學科競賽、科研活動、徵文比賽、創新大賽等)、文體活動(各種文藝、體育活動)、社會活動(志願者活動、學生社團活動、公益活動等),以上活動請提交有關活動證明、獲獎證書、公開發表作品和其他有關證明材料掃描件。個人陳述及課外活動等證明材料請放到一個PDF文件中。

  3.考生務必在規定的申請時限內,完成系統報名。

  4.報名考生如需面試,將另行通知本人。

  三、錄取

  1. 學校根據考生學測成績、高中成績、報名材料、面試(如需要)等進行綜合評定,結合專業填報順序擇優錄取。

  2. 擬錄取名單將於報名系統中統一公佈,考生須于5月15日至19日期間登陸系統查詢確認,逾期未確認的考生視為放棄錄取資格。

  3. 考生確認錄取後,我校于2024年7月下旬發放錄取通知書。

  四、諮詢方式

  諮詢電話:+86-10-6577-9370,+86-10-6577-9256

  諮詢郵箱:cuczsb@cuc.edu.cn

  五、紀檢監察及違規處理

  (一)紀檢監察

  我校招生工作遵照公開公正、程式規範、標準明確的原則,並全程接受學校紀檢監察部門監督。

  紀檢監察電話:+86-10-6577-9383

  紀檢監察郵箱:jiwei@cuc.edu.cn

  (二)違規處理

  1. 考生須確保提交的材料及資訊真實、準確、完備,如有弄虛作假,一經核實,取消其報名及錄取資格。

  2. 新生入學時,我校將對被錄取的考生進行新生入學資格復查。對在報名考試、錄取過程中被認定為違規的考生,將嚴格依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進行處理。

中國傳媒大學招生處

2024年2月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