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大學2024年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2024-02-26 14:03:00
來源:北大招生網
字號

  根據教育部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有關規定,經教育部批准,北京大學向具備報名條件的臺灣高中畢業生開放2024年臺灣高中畢業生報名申請。

  一、機構與原則

  北京大學臺灣高中畢業生招生工作在北京大學本科招生委員會的領導下,由北京大學招生辦公室負責具體組織實施。

  北京大學2024年臺灣高中畢業生招生工作將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嚴格程式,擇優錄取,寧缺毋濫。

  二、報名條件

  1、持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以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考生所持證件須在有效期之內。

  2、參加2024年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以下簡稱“學測”),且語文、數學(數學A或數學B)、英文、自然(或社會)四門科目的考試成績均達頂標級。

  三、招生名額及專業選擇

  具體招生人數視報考和測試情況而定。

  申請人可以在公佈的招生專業目錄中選擇六個專業作為志願,招生專業目錄詳見附件。

  四、申請和錄取程式

  1、網上申請:請考生登錄,按要求註冊、填寫各項申請資訊。考生無須郵寄申請材料,在報名系統中上傳的申請材料掃描件包括但不限于:

  (1)“學測”成績單(含報名序號或准考證號);

  (2)考生本人簽字的《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委託書用於授權我校查驗、核準考生“學測”成績等資訊,請在報名系統中下載模板);

  (3)中學正式成績單;

  (4)學生證;

  (5)《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6)獲獎證書或其他證明材料。

  上傳材料掃描件時須確保電子文件清晰可讀。

  報名時間:2024年3月1日-3月31日。

  2、初審:我校將根據考生“學測”科目(選四門)總級分確定初審通過分數線和面試名單。

  其中,凡所報專業志願中包含數學類、物理學類、天文學、電腦類、電子資訊類、工科試驗班類、化學類、環境科學與工程類、環境科學、地質學類、地球物理學類、心理學類、生物科學類、臨床醫學、預防醫學或藥學之一的考生,四門“學測”科目為語文、數學A、英文、自然。

  其餘考生,四門“學測”科目為①語文,②數學A和數學B中達頂標級且級分較高者,③英文,④自然和社會中達頂標級且級分較高者。

  考生可于4月15日左右在報名系統內查詢初審結果。

  3、面試:我校定於2024年4月下旬舉行面試(面試地點在北京大學校內,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4、錄取:根據申請人面試成績和“學測”成績等綜合評定,擇優錄取。請考生於5月15日至19日期間登錄報名系統查詢本人錄取情況,進行錄取確認。

  五、所需費用及獎學金

  1、學費:

  醫學部6000元人民幣/學年;

  生命科學學院、資訊科學技術學院、元培學院5300元人民幣/學年;

  其他院係5000元人民幣/學年。

  2、住宿費:

  我校提供住宿,住宿費1000元人民幣左右/學年。

  3、獎學金:

  入學後可申請參評校內各項獎學金。

  六、聯繫方式

  北京大學招生辦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頤和園路5號

  郵編:100871

  電話:(8610) 62751407

  傳真:(8610) 62554332

  郵件:bdzsb@pku.edu.cn

  北大招生網:http://www.gotopku.cn

  北大主頁:http://www.pku.edu.cn

  北京大學醫學部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學院路38號北京大學醫學部招生辦公室

  郵編:100191

  電話:(8610) 82802191

  傳真:(8610) 82802223

  北京大學醫學部主頁:http://www.bjmu.edu.cn

  北京大學招生辦公室

  2024年2月26日

  附:北京大學2024年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招生專業目錄

  注:1、若“學測”成績未達到專業報考要求,該志願為無效志願。

  2、凡所報專業志願中包含數學類、物理學類、天文學、電腦類、電子資訊類、工科試驗班類、化學類、環境科學與工程類、環境科學、地質學類、地球物理學類、心理學類、生物科學類、臨床醫學、預防醫學或藥學之一的考生,初審時以語文、數學A、英文、自然四門科目成績計算總分。

  3、如屆時涉及招生專業調整,按調整後的專業進行錄取。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