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皖臺校企攜手共拓未來産業

2023-08-14 10: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合肥8月11日電 (記者 趙強)2023皖臺未來菁英匯開幕式暨安徽大學綠色産業創新研究院(下稱“安大綠研院”)與臺灣淡江大學華東校友會産學研合作簽約儀式1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吸引20余位臺商、教授、臺青企業精英參加。

  據臺灣淡江大學華東校友會會長邱素蕙介紹,“未來産業菁英匯”是安徽省海聯會和臺灣淡江大學華東校友會共同策劃出的主題,包涵未來科技、未來網路、未來健康、未來商業、未來創業、未來金融等六大主題,探討産業發展趨勢,挖掘時代新動能,積極拓展皖臺友好合作模式,打造出更多特色鮮明、引領發展的未來産業先導企業。

  邱素蕙説:“此次臺青企業精英多來自生態環保、新材料領域,五天四夜行程將在未來産業平臺上體驗安徽,認識安徽。”

  據了解,安大綠研院主要聚焦綠色産業領域,聯合行業領軍企業和研發機構,打造“政産學研資介用”于一體的高端平臺。2019年成立以來,累計成果轉化76項;引進培養各類人才200余名,組建創新創業團隊20個;培育孵化企業54家,新增營業收入6.26億元。

  當日,安大綠研院還分別與臺企安徽百強科技有限公司、太和生技集團安徽德正堂藥業及臺灣淡江大學華東校友會簽訂合作協議。

  安徽大學副校長黃志祥表示,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深入發展,産學研深度融合已成為適應全球技術創新趨勢的必然要求。冀校企各揚所長、攜手同行,緊密對接市場需求,共同解決一批制約産業發展的關鍵技術難題,推動教學、科研、基地、就業等全方位佈局。

  據悉,臺商臺青一行還將參觀科大訊飛、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劉銘傳紀念館等,並赴池州學院交流,掛牌成立“皖臺青年會客廳”。

  此次活動由安徽海聯會、安大綠研院和臺灣淡江大學華東校友會主辦。(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