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5所高校師生將應邀赴臺交流參訪

2023-07-12 08:54: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11日答記者問介紹,應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邀請,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擬於7月15日至23日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等5所大陸高校36名師生赴臺交流。在臺期間,將與臺灣大學、政治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東華大學等高校交流,並赴臺北、臺中、新北、新竹和花蓮等縣市參訪。

  陳斌華表示,此訪是三年多來大陸高校首次組團赴臺交流,對於促進恢復兩岸雙向交流具有積極意義。希望大陸高校師生團在臺灣交流參訪一切順利。我們支援鼓勵兩岸青年加強往來,在交流互動中增進了解、互學互鑒,攜手開創光明未來。

  今年3月底4月初,馬英九先生率團來大陸祭祖參訪,在與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復旦大學等3所高校師生交流座談期間,多次表示希望大陸高校師生也能夠赴臺交流。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