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目前兩岸人員往來情況極不正常,原因在臺灣方面

2024-03-27 11: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7日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聯合報》記者:大陸方面提到去年兩岸人員往來300萬人次,臺方統計是去年大陸來臺僅有22萬人,兩岸人員往來呈現“陸少臺多”,請問這是否有利於大陸對兩岸“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構想?
  陳斌華:目前兩岸人員往來情況是極不正常的,原因在臺灣方面。民進黨當局迄今沒有解除對大陸民間赴臺交流的禁限,極少數的赴臺交流必須通過臺灣方面的所謂“專案申請”;也沒有解除對臺灣民眾來大陸團隊遊的禁令,並對臺灣民眾參與兩岸交流採取各種或明或暗的手段進行打壓、恐嚇,製造“綠色恐怖”,導致許多臺胞想來大陸但又不能來、不敢來。
  “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不是大陸單方面的構想,而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我們將繼續致力推動恢復兩岸人員往來正常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常態化。民進黨當局應當正視兩岸同胞加強交流的願望,儘快撤除各種人為障礙,停止一切對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的阻擋和打壓。(編輯/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