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平潭、廣州等地相繼舉辦形式新穎的兩岸交流活動 國臺辦介紹相關情況

2023-05-31 10: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近期平潭、廣州等地相繼舉辦形式新穎的體育和文化交流活動,請發言人介紹有關情況。

  朱鳳蓮:5月19日至21日,2023年第七屆平潭兩岸職工自行車賽在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舉辦,兩岸上千名職工選手參與,其中臺北、臺中、宜蘭等16個縣市的200多名臺灣職工騎手跨海參賽。與往屆相比,本屆賽事新增了兩岸選手騎遊活動,在切磋技藝、比賽競技的同時,共賞海島風光,共用河山壯美。

  5月26日,首屆廣州臺灣青年嶺南文化講解員大賽總決賽在廣州舉辦,大賽以“嶺南文化我來講”為主題,吸引廣州12所高校和中小學近4000名臺灣青少年參加線上培訓,近500名臺灣青少年走進12家對臺交流基地和交流點,185名臺灣青少年參加初賽選拔,20名選手入圍總決賽。選手們在參賽過程中探尋嶺南文化之美、感悟歷史文化印記、演繹嶺南文化精彩。大賽結束後,185名初賽選手獲頒聘書,成為相關場館的志願講解員,為參觀民眾提供精彩的講解服務。

  我們將繼續支援有關地方積極舉辦形式創新、對象多元的兩岸交流活動,為兩岸民眾提供更多交流切磋、增進情誼的平臺,促進兩岸同胞多交朋友、共同進步。(編輯/王思羽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