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境內企業境外發行證券和上市管理試行辦法》實施對大陸臺企有哪些影響?國臺辦回應

2023-05-31 10: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記者:證監會自3月31日起實施《境內企業境外發行證券和上市管理試行辦法》,境內企業于境外上市正式轉向備案制。請問此項新規定對大陸臺企有哪些影響?

  朱鳳蓮:今年3月31日起施行的《境內企業境外發行證券和上市管理試行辦法》,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為境內企業赴境外上市創造更加透明、可預期的制度環境。相關標準對所有大陸境內企業一體適用,包括主要經營業務活動在大陸的臺資企業。

  境內企業境外上市是大陸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支援企業融入全球化發展具有積極意義。大陸尊重臺資企業自主選擇上市地,支援符合條件的臺資企業依法合規赴境外上市,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實現規範健康發展。(編輯/王思羽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