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消博會上臺商“忙”:“每次參展,我的業務都有新突破”

2024-04-17 09:4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海口4月16日電 題:消博會上臺商“忙”:“每次參展,我的業務都有新突破”

  中新社記者 符宇群

  想像一下我們每天喝的咖啡被運用在紡織科技上,或許大部分人會覺得不可能。在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下稱“消博會”)上,臺商張建農帶來的一款堪稱“浪漫與科技結合”的“咖啡衫”,深受觀展民眾喜愛。

  “3杯咖啡渣+5個塑膠瓶等於1件咖啡衫,這個神奇的技術是我從臺灣引進的,目前這個技術已獲得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利。”張建農介紹,“咖啡衫”主要利用預留的咖啡渣,透過低溫高壓的環保專利製作而成,具有速乾性能、紫外線防護和異味控制效果,市場前景不錯。

  首次參展消博會的張建農很忙,不停接待前來諮詢的客商。他告訴記者,因看好海南自貿港發展前景,自己已成立海南魔力模力文創發展有限公司開展環保文創業務,將“咖啡衫”與最新引進的AI印花技術結合開發海南旅遊印花T恤,“海南建設自貿港吸引中外遊客集聚,加上熱帶海島的天然優勢,未來印花T恤前景會很好。”

  消博會上,同樣忙碌的還有顏氏咖啡品牌負責人遲玉國。遲玉國介紹,今年是顏氏咖啡品牌首次參展,顏氏咖啡創始人顏朝升從臺灣來瓊創業30余載,公司根據市場需求,適時推出多種口味的咖啡及固體飲料,獲得消費者喜愛。

  “大陸市場廣闊,希望借助消博會平臺,幫助公司拓展業務。”遲玉國説,今年4月底,公司在海南的第一家實體店將開業。此外,公司已選址準備開建食品廠做原漿粉,屆時“線上+線下”結合做推廣,不僅銷售公司的産品,還要直播帶貨銷售瓊臺兩地特産。

  深耕珠寶行業領域十多年的臺商羅德雲,今年已是三度參展消博會。“每次參展,我在海南的業務都有新突破。”羅德雲説,目前圍繞珠寶玉石業務他已開設3家公司,日前他作為股東之一投資的三亞國際文化會展中心一期項目已動工建設,項目建設內容包括文化景區、翡翠博物館等。

  如今,羅德雲的工作重心已轉移至海南。“我們在海口的加工廠房已投産,海南自貿港封關運作以後,珠寶玉石行業將迎來發展機遇。”羅德雲正在謀劃引進投資在海南屯昌建設水晶博物館,他希望借助海南自貿港政策在海南推動設立翡翠珠寶原料交易中心、珠寶加工系統及成品免稅銷售平臺等項目。

  消博會的熱度獲得不少臺胞關注,在臺灣做進口日韓食品百貨的潘彥谷此次特意前來觀展。她説,自己隨身攜帶的“八仙果”意外收穫不少好評,把臺灣産品引進海南,或許是個商機,“可惜今年報名參展的時間有點晚,明年一定提早準備,帶來更多臺灣産品。”(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