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4年“粵臺高層次人才面對面”活動在中山舉辦

2024-04-17 09: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中山4月16日電(記者 蔡敏婕)由民革廣東省委會主辦的“中山精神,黃埔百年”系列活動——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交流會暨2024年“粵臺高層次人才面對面”活動16日在廣東中山舉辦。

  今年是孫中山先生創辦黃埔軍校100週年。為了更好地秉承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崇高理想,傳承黃埔軍校孕育的以“愛國、革命”為核心的黃埔精神,民革廣東省委會今年策劃了“中山精神,黃埔百年”系列活動。本次活動是這一系列活動的首場,也是第二屆粵臺高層次人才面對面活動,旨在推動海峽兩岸及港澳的經貿文化交流,為粵臺兩地高層次人才和優秀企業家搭建交流合作的平臺。

  在開幕式上,中山市委常委劉美新説,中山市是孫中山先生的故鄉,又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地理幾何中心,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是連接港澳、融合珠江口東西兩岸的重要節點,期盼與會領導嘉賓以本次活動為契機,走進中山、采風中山、紮根中山、圓夢中山。

  臺灣企業家參訪團團長、天明制藥總裁王伯綸表示,近年來,粵港澳大灣區巨大的發展機遇讓海峽兩岸的企業家們通過加強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積極探索創新發展的新路徑。

  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執行會長、佳德控股集團董事長劉勇代表廣東省企業家致辭。他認為,我們不僅要銘記歷史、傳承黃埔精神,更要把握時代脈搏、勇擔時代使命,“我們要緊緊抓住這一歷史機遇,深化合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高品質發展”。

  中山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陳世倫代表臺灣高層次人才致辭。作為一名在大陸工作已超9年的臺胞,他深刻感受到了兩岸人民有著共同的歷史和文化底蘊。他希望,新朋友、舊知己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程萍講話指出,廣東是大陸與臺灣經濟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悠久活躍的地區之一,兩岸融合發展和攜手高品質發展大有可為。程萍希望,來自兩岸的高層次人才及企業家以中山精神與黃埔精神為紐帶和橋梁,加強溝通交往、深化交流融合。

  開幕式後,高層次人才面對面活動、經貿合作洽談活動分別舉行。活動還組織與會人員至孫中山故居、鄭觀應故居參觀,至明陽風電、博頓光電企業、翠亨新區實景平臺、中山藥創院、中科富海等調研。(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