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首個臺胞臺企勞動保障服務中心在福州馬尾成立

2024-04-17 09: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港澳臺專線】福建首個臺胞臺企勞動保障服務中心在福州馬尾成立

  中新社福州4月16日電 (記者 閆旭)福州市馬尾區臺胞臺企勞動保障服務中心16日在福州馬尾成立,這是福建省首個臺胞臺企勞動保障服務中心。

  據悉,該中心選址馬尾臺胞臺企集中的中心城區,將為臺胞臺企提供就業創業、職業資格採認採信、用工服務、人才引進、社會保險、法律法規諮詢、勞動爭議化解等方面一站式服務。

  成立儀式上,福州市馬尾區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與福州市馬尾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簽訂了《臺胞臺企勞動權益保障合作共建協議》,併為臺胞、律師代表等頒發了特邀調解員聘書,多方協同推動臺胞臺企勞動爭議化解。

  馬尾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院長盧輝表示,該院率先將職能載入到臺胞臺企勞動保障服務中心,為臺胞臺企提供勞動法規諮詢、勞動爭議調解、仲裁、就業幫扶等服務,形成一站式、集約化服務鏈條,讓涉臺勞動爭議化解更高效、更便利、更溫暖。

  據悉,馬尾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專門組建了兩支服務隊伍,一支為臺胞特邀調解員組成的調解隊伍,另一支為仲裁業務骨幹組成的服務台企青年仲裁員志願者隊伍。

  “臺胞臺企勞動保障服務中心空間氛圍溫馨、親切,注重功能性和舒適性的結合,為我們打造了勞動保障服務的安心港灣。”在馬尾區創業的臺灣青年郭屹凡説。(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