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青年發展交流營浙江行活動在烏鎮開營

2024-04-16 13: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融青春 聚能量 向未來”兩岸青年發展交流營浙江行活動。(台灣網記者 劉丹丹 攝)
  台灣網烏鎮4月16日訊(記者 劉丹丹 白偌瑄)春風和煦、綠樹成蔭,四月的陽光灑在每個角落,讓人心生歡喜。在這個明媚的季節,以“融青春 聚能量 向未來”為主題的兩岸青年發展交流營浙江行活動於4月15日在浙江省嘉興市桐鄉市烏鎮鎮舉行開營儀式。
  專程從臺灣前來參與活動的30余位臺灣青年朋友,與在浙就業創業的10余位兩岸青年代表,相聚在富有代表性的江南水鄉古鎮、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永久會址的烏鎮,開啟參訪體驗、交流交心、互學互鑒之行。
開營儀式。(台灣網記者 劉丹丹 攝)
  據悉,本次開營儀式由桐鄉市市委常委穆海英主持。嘉興市政協副主席戴銘、浙江省臺辦副主任周晁利先後上臺致辭,對遠道而來的兩岸青年朋友表示歡迎,熱情介紹浙江省及嘉興市的人文風貌和在地臺青臺商發展情況,希望更多的臺胞能來浙江共用祖國大陸發展機遇。
浙江省臺辦副主任周晁利致辭。(台灣網記者 劉丹丹 攝)
  本次活動邀請到5位青年代表,他們以自身在大陸所看所享所惠,向自臺灣來的同胞分享自身的發展經歷,並表示願意充當兩岸交流的橋梁,幫助更多的臺胞了解大陸。在分享過程中,一位臺青的閩南語“大家好”,引起臺下臺胞共鳴。
青年代表發言。(台灣網記者 劉丹丹 攝)
  無論身在何處,那一句句熟悉的鄉音總是能回蕩在耳邊,無法忘卻,這就是鄉音的魅力,也是兩岸同胞無法割斷的骨肉血親。
  海峽兩岸交流中心副主任羅麗民在致辭時用閩南語向臺胞問好。她表示,希望本次活動能為兩岸青年搭建交流平臺,增進兩岸同胞情誼,同時預祝青年朋友們在此次交流營活動中收穫滿滿。(完)

海峽兩岸交流中心副主任羅麗民致辭。(台灣網記者 劉丹丹 攝)
[責任編輯:劉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