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江省臺商臺企新春聯誼參訪活動在杭州舉行

2024-03-28 22: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浙江省臺商臺企新春聯誼參訪活動在杭州舉辦。(台灣網 發)
  台灣網3月28日訊 3月28日,浙江省臺商臺企新春聯誼參訪活動在杭州舉辦。此次活動以“相約‘浙’裏 啟‘杭’未來”為主題,浙江省海促會臺商臺企專委會成員、各市臺協會長、臺商臺青代表100余人相聚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共敘兩岸親情、共商合作機遇、共話融合發展。
  浙江省臺辦主任徐曉光、杭州市副市長孫旭東、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浙江省海促會臺商臺企專委會主任委員秦榮華等出席活動並致辭。
浙江省臺辦主任徐曉光致辭。(台灣網 發)
  浙江省臺辦主任徐曉光致辭時表示,經貿合作是兩岸關係的壓艙石,服務台商是臺辦工作重頭戲,我們將努力做好臺商臺企服務工作。一要開展臺商臺企大服務大走訪,積極幫助在浙臺商臺企解決問題,發現推薦更多臺商投資領域、新的合作項目。二要辦好浙江臺灣合作周,邀請更多島內臺商朋友到大陸走走看看、共襄盛舉,推動臺資項目與浙江精準對接。三要建好浙臺産業合作平臺,支援引導杭州、溫州、紹興等地建好兩岸文化創意産業合作實驗區、海峽兩岸大健康産業園、海峽兩岸數字産業合作區等合作園區。四要圍繞“三支隊伍”建設,探索推進兩岸人才隊伍建設。徐曉光表示,浙臺經貿合作具有廣闊空間,希望廣大臺商臺企紮根浙江做大做強,在推進兩岸交流合作,尤其是助力兩岸青年交流中發揮更大作用。
杭州市政府副市長孫旭東致辭。(台灣網 發)
  杭州市政府副市長孫旭東致辭表示,自1987年以來杭州累計已有2000多個總投資近500億美元的臺資項目落戶。廣大臺商臺企深耕主業、精耕細作、厚植優勢,合力書寫了“愛拼才會贏”的奮鬥畫卷,有力推動了杭臺經貿融合發展。他表示,杭州市將用心用情為臺商臺企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為臺青就業創業提供更豐富的資源,努力打造大陸最優的營商環境。歡迎更多的臺資企業來杭投資發展,更多的臺灣青年來杭就業創業生活。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浙江省海促會臺商臺企專委會主任委員秦榮華高度評價浙江投資環境,看好杭州未來發展,表示將聚焦數字經濟、高端裝備製造相關優勢産業,帶動更多臺企臺商來杭州發展,推動兩岸産業融合發展。
  活動推介了杭州、蕭山投資環境、産業平臺、科技創新等機遇與配套政策。友嘉國際數控機床有限公司、杭州百芮集團、杭州之江開關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等分享了創業故事與企業發展經驗。
  活動期間,臺灣青年、臺灣媒體走進臺企參觀走訪,臺商臺企代表赴“中國視谷”産業園區參訪交流,參觀城市建設,感受杭州數字經濟發展脈動。(台灣網、浙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亞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