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建設推進會在山東濟南舉行

2024-03-28 20: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3月28日,以“深化開放 融合發展 共贏未來”為主題的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建設推進會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台灣網記者 李柏濤 攝)

  台灣網濟南3月28日訊(記者 李柏濤 李鑫)以“深化開放 融合發展 共贏未來”為主題的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建設推進會(以下簡稱“推進會”),今日(28日)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活動。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致辭。 (台灣網記者 李鑫 攝)

  張志軍在致辭時表示,山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魯臺交流合作,落實落細各項惠及臺商臺胞的政策措施,著力為臺商臺胞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取得積極成效。海峽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産業合作區建設有序推進,正在成為臺商臺胞投資的新高地。海協會將一如既往支援山東擴大對臺交流和兩岸經貿合作,希望臺商朋友們更多關注山東、投資山東,也歡迎更多臺灣同胞尤其是臺灣青年來山東實現更好發展,書寫華彩篇章。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 (台灣網記者 李鑫 攝)

  周乃翔説,山東是祖國大陸與臺灣交流最頻繁、合作最緊密、成果最豐碩的省份之一。我們將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認真落實各項惠臺政策措施,加快推進海峽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産業合作區建設,努力把合作區建設成為魯臺合作的新高地、服務台商的樣板區。熱誠歡迎廣大臺灣同胞常來“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感受齊風魯韻,共用發展機遇,深化交流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致辭。 (台灣網記者 李鑫 攝)

  “過去30年,旺旺集團在祖國大陸的發展歷程是兩岸經濟合作與文化交流的縮影。我們見證了兩岸關係的風雨歷程,也感受到了融合發展帶來的無限機遇。”出席推進會的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表示,旺旺集團要積極追隨“一帶一路”,佈局全球市場,傳播中國的食品文化,展現中國企業的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

  會上,還推介了海峽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産業合作區,進行了戰略合作協議簽約。

  據介紹,海峽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産業合作區積極開展對臺雙招雙引,相繼引進臺資項目34個,累計引進臺資企業102家,總投資額26億美元。2023年,實施技術改造項目79個,臺資工業企業完成産值近100億元,實現稅收6億元。

[責任編輯:張亞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