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方談中洪建交一週年:中洪友誼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

2024-03-26 16: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3月26日電 (謝雁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3月2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今天(26日)是中國和宏都拉斯建交一週年紀念日。中方如何評價一年來中洪雙邊關係發展?

  林劍:今天中國和宏都拉斯喜迎建交一週年紀念日。習近平主席同卡斯特羅總統互致賀電,高度評價一年來雙邊關係發展成果,表達進一步鞏固互信、拓展合作的堅定意願。

  一年前,中國和宏都拉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建立外交關係,兩國跨洋牽手,翻開雙邊關係新篇章。去年6月,宏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來華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元首實現歷史性會晤,雙方簽署17項合作協議,為雙邊關係高水準起步奠定重要基礎。建交一年來,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援,在經貿、農業、科技、教育、旅遊等諸多領域開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展現出廣闊前景和巨大潛力。中洪關係快速發展的事實充分證明,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立和發展關係,順應歷史潮流和時代大勢,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方高度重視中洪關係,將同洪方一道,深入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基礎上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交流。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洪友誼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結出更多碩果。(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