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別再提油救火 美方應停止縱容支援“臺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

2024-03-19 14: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美國政府近日公佈的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中,首次為臺灣單獨列出一個項目,授權用美軍庫存武器“援助”臺灣。有美方官員號稱此舉是為了協助臺灣強化嚇阻力,展現美國對臺灣的所謂安全承諾。但目睹了太多美方在臺灣問題上拱火澆油的行徑,兩岸民眾早就不相信這種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鬼話”。美方一些人嘴上説希望臺海和平穩定,實則加速武裝臺灣,為“臺獨”分裂勢力“遞刀子”“送槍炮”,鼓動兩岸對抗。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臺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一旦處理失誤,將對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全局性破壞。美方應該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借任何名義、以任何方式加強美臺軍事聯繫和武裝臺灣,停止製造臺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縱容支援“臺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
  大國競爭不是這個時代的底色,國際形勢越動蕩,大國越要加強協調。今年是中美建交45週年。歷史經驗教訓表明,大國競爭解決不了中美兩國面臨的問題,中美對抗,兩國和世界都會遭殃。美方應認清歷史發展大勢,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積極務實地開展對華交往,言行一致地把承諾落到實處。
  前段時間,美國《紐約時報》援引島內一份民調指出,只有34%受訪者認為美國是“值得信賴的國家”,比2021年減少11%。這充分説明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認識到,美國任何時候都是以自身利益為優先,臺灣對美國而言純粹是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且隨時會從“棋子”變“棄子”。“臺獨”分裂行徑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性因素。民進黨當局大肆揮霍臺灣老百姓血汗錢向美購武“壯膽”,甚至不惜犧牲島內民眾生命福祉極力迎合美方,將臺灣打造成“火藥桶”、“地雷島”。這些行徑正一步步把臺灣同胞綁上“臺獨”戰車,裹挾臺灣年輕人當“炮灰”。若縱容民進黨當局及外部分裂勢力恣意妄為,只會把臺灣帶向兵兇戰危的境地。
  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家和才能萬事興。希望廣大臺灣同胞秉持民族大義,堅決反對“臺獨”分裂行徑,做祖國統一大業的支援者。兩岸同胞攜手同心排除干擾、破除障礙,共同開創兩岸關係和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文/陳佳慧)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