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州市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關於臺灣青年來福州就業創業短期免費住宿申請受理有關事項的公告

2023-12-08 15:05:00
來源:福州市臺協會
字號

  根據《鼓勵臺灣同胞來榕就業創業的十條措施》(榕政辦〔2022〕81號)有關規定,現就臺灣青年來福州求職提供短期免費住宿申請受理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受理對象

  來福州求職臺胞,同時符合以下條件的:

  1.年齡在45周歲以下;

  2.有意來福州就業創業;

  3.具備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符合申請條件的,可按臺灣青年來福州求職短期免費住宿工作管理規定,享有一次申請我市晉安區保利香檳臺胞社區最長不超過 3 個月的求職過渡期免費住宿。

  二、受理時間

  1.線上實時申請;

  2.辦理入住: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3.完成時限:2個工作日

  三、申請方式

  關注“福州人才服務公司”微信公眾號,在“住房保障”欄選擇“臺青免費住宿”線上提交申請材料。

  四、申請材料

  1.申請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臺灣居民居住證;

  2.畢業證書或《教育部學籍線上驗證報告》或《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3.初次來福州出入境證明或來福州的相關證明材料(來福州已滿半年的原則上不可再申請);

  4.按照申請類型提交相關材料:求職人員填寫求職意向;實習、見習人員提供單位出具的證明;創業人員提供創業計劃書(詳見附件)。

  五、申請流程

  1.個人線上提交以上材料申請;

  2.福州市臺協會會審;

  3.福州市臺港澳辦確認;

  4.由運營管理單位福州市人才服務有限公司通知申請人辦理入住手續,若超過預約時間48小時未辦理入住,則自動取消入住資格。

  六、保障房源

  晉安區連江北路73號保利香檳兩岸社區2號樓20套三人戶型65平米的臺胞公租房(1-10層,每套安排2個單人間),共計40個床位。

  七、住宿管理

  1.住宿人員應與運營管理單位簽訂住宿協議,支付水電費用,免收房租、物業及水電公攤費用。

  2.安全用水、用電。為避免安全隱患,住宿點不開通煤(燃)氣。

  3.住宿期間住宿人員應愛護公物,按指定房間入住。

  4.嚴禁留宿外來人員,凡私自留宿外來人員者,一經發現,取消住宿資格。

  八、退房管理

  為合理調配房屋資源,更加精準地保障臺灣青年來福州就業創業期間的住房需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再享受免費住宿:

  1.已在福州就業創業或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

  2.已享受我市人才住房、臺胞公租房、住房租金補貼等保障政策的;

  3.住宿時間已滿3個月的;

  4.住宿期間有違法犯罪行為等需做退房處理的。

  住宿人員應在接到退房書面通知後一週內搬離,逾期未搬離的將強制清退並作登記,影響今後享受其他政策。

  七、諮詢電話

  福州市人才服務有限公司,黃詩潔,0591-87561633。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