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3全國臺協會長座談會在北京舉行

2023-12-07 15: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北京12月7日訊 2023全國臺協會長座談會7日在北京舉行。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主要會務幹部、152家臺資企業協會會長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共約300人參加,圍繞“支援臺商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品質發展”的主題深入研討與交流。

2023全國臺協會長座談會12月7日在北京舉行。(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在座談會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致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週年年會的賀信宣示了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的政策主張,充分體現了對廣大臺胞臺企的關心關懷。我們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積極擴大兩岸交流往來,推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重大舉措,助力臺商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廣大臺胞臺商參與民族復興的重大歷史機遇,將為兩岸經濟合作和融合發展開闢更廣闊空間。希望廣大臺胞臺商順時順勢,共同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壯大中華民族經濟貢獻力量。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在座談會上講話。(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大陸新發展格局加快構建,高品質發展全面推進,經濟發展前景光明,機遇前所未有,廣大臺胞臺商要積極參與兩岸經濟産業合作,搶搭新的發展快車。廈門臺協會長韓螢煥表示,《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援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將閩臺融合發展納入國家重大發展戰略,體現對臺灣同胞的極大誠意。廣大臺胞臺商受惠于各項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的政策措施,得到了長足發展,更應觀大勢、明大義,積極參與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建設。北京臺協會長陳文錧表示,臺協要發揮凝聚臺胞臺商的重要作用,用心用情服務台胞臺企,幫助臺胞臺企積極參與高品質發展,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東莞臺協會長陳宏欽表示,國務院批復《東莞深化兩岸創新發展合作總體方案》,幫助東莞臺商搶抓兩岸融合發展機遇,增強紮根大陸發展信心,莞臺經濟合作有望再創新的里程碑。成都臺協會長高錦樂表示,西部大開發和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等重大戰略的實施,為臺商開拓內需市場、拓展外銷渠道提供了發展契機。臺商要善於搶抓機遇,來廣闊的中西部地區投資興業。濟南臺協會長陳世偉表示,深化兩岸經濟融合發展,有利於兩岸企業攜手應對外部風險,共同壯大中華民族經濟。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應持續推進兩岸文化交流,增進兩岸年輕人之間的相互理解與認同。

  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等部門有關負責人和有關專家在會上介紹了大陸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有關政策,以及支援臺商臺企發展的最新舉措,並就臺胞臺商關心的議題答疑解惑。

[責任編輯:黃曉迪]

相關新聞